close

老實說~ 在台灣的時候因為不論外出吃飯 玩樂  都有一個號稱自己是地圖的猴麥皮載我到處出去

連面試猴麥皮都會畫好地圖 告訴我怎麼走

所以連我自己都深深的相信多年 我 紮紮實實是個路痴

準備出國念書之前 我上網查了學校宿舍的交通資訊 以及如何坐地鐵如何搭公車

甚至還列印一大疊公車路線圖帶去英國  因為擔心自己到時候可能會搞不清楚

 

其實這擔心根本是多餘的~

到倫敦第一個月  先學會搭公車 接著學會坐地鐵 (其實都是靠朋友教我) 因為若不學  你哪也別想去

當你學會坐地鐵 ~你會開始想要和朋友們趴趴走  哪個地點在哪 變得很重要~

我自己也很愛自己去逛街買東西的感覺~ 因此也開始嘗試自己外出逛街看展覽

倫敦之大~為了怕自己迷路  我覺得應該帶本地圖在身上 以免走不回家~ 開始找一本適合自己的地圖

R0018139        

 

這本地圖陪伴了我在倫敦的日子

當然還有地鐵路線圖也會一併放在我的包包裡

還有出門前看一下TFL 的交通資訊 也很重要 因為有可能遇到哪個地鐵站關閉 因為有人跳地鐵自殺

地鐵那陣子常常罷工~ 遇到罷工你可能無法坐地鐵 必須改變通勤路線 公車塞爆 久久才來一班

我就好死不死遇到公車司機不開了

下車 用走的 從東倫敦走到倫敦市中心 就靠這本地圖了

後來遇到幾次罷工  某些地鐵站關閉~ 我乾脆在中途下車 靠著這本地圖用走的到學校(大概走個25分鐘吧)

(當然有手機的話 你也可以用GOOGLE MAP 來幫助你 )

就這樣不管去哪 帶著這兩樣東西 

這兩樣東西 成了我出門前必定確認的清單 我可以不必帶傘 但一定要帶這兩樣東西

就這樣慢慢的我開始熟悉倫敦市中心的路 還有習慣"找路" 這件事

出國前那一大疊列印出來的公車路線圖 我一次也沒用到

觀光之城倫敦 其實到哪都買的到地圖  到哪都不怕找不到路

我的秘訣是  公車站牌也有地圖  萬一你走到一半不確定方向對不對 那麼找到公車站牌 大部分站牌都有地圖 雖然那是標示附近所有站牌位置用的  但倒是一個確認自己位置的好方法

後來自然而然你會開始"記"路  就這樣 我開始稍微脫離 "路痴" 了~

雖然還是有一些地方像是迷樣的迷宮 

回台灣的時候 慢慢發現~ 我怎麼開始"記路"了起來 以前在台灣真是被寵壞了~

才發現 待在倫敦的日子 稍微脫離路痴 也算是另外一項收穫~:)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 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